妖刀。

外链均在图上或评论区,请检查正确与否自行搜索(失效随缘补随缘看)
不加任何cp群。写东西随我高兴。
发东西都会打tag,标签内取阅即可。
愿意留下心蓝手和评论就好。

[平楹平]盼望日记

没有周楹的那种。

-

01

我叫盼望。

这听起来不太像一个姓,但确实就叫这个。

我出生的时候,有人哭了,有人笑了。我的族人长的和我都有点不一样。

我们是阖人。

只有一个人和我差不多,他们都叫她魏老板,她说我可以喊她姨。

在我小的时候,我们都住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。只有魏姨会法术,能带进来很多东西,灵石、仙器、各种日用品,她说在仙岛外面有个神仙,神仙一直照看着我们。

村里年纪最大的是黎老,他知道的事也最多,每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,他给我们讲很多外面的故事。我出生后几年,黎老去世了,年近六十,村里人说他已经算很长寿,把他葬在能望海的地方。

村里后来新生的孩子都长的跟我差不多,老一辈的人说我们是阖人原本的样子。

村里有一处独立的房子。外面有个很大的院子,里面青瓦白砖,小桥流水,巍峨气派,和其他人的房子不一样,但是一直没有人住。

老人说这是神仙让他们造的,其他人不能进去,神仙要生气。我们一直很好奇,又问魏姨,魏姨说房子还在等它要等的人。

到我长大了,灵山上每处地方都有了我们的痕迹。危险的灵兽出没处都被标记出来,虽然一直不知道“外面”是什么样,但每天都过的很开心。

魏姨教我们如何引气,如何锻体。

每个人都觉得这辈子安稳,大概就这样过了。

在我老的也快要死的时候,魏姨去世了。她毕生留在岛上照看我们,活了两百岁,大家无不尊敬她。也是那天,我们把她埋葬在最漂亮的地方,送上最艳丽的花,晚上我第一次听到了老人说过的,神仙弹的曲子。

好像是从天上传来的曲子,响了一整晚。

如果黎老还在,一定知道这首曲叫什么名字。

 

02

突然有一天,我们的岛升到了水面上。

也是突然有一天,那座房子里来了一个人。

他踩着一艘小船渡海,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岛上,看起来不过二十多岁,漂亮的就像传说中的神仙。

他说他叫“太岁”。

村里年纪最大的老人都要拜他,还让我们都安分一点,不要冲撞了贵人。

老人说,因为太岁才有了我们阖人。

太岁不是村里供着的仙牌上的名字吗?

他住进了那个和村子格格不入的华贵宅子里,平时都看不到人,只有晚上,偶尔夜色特别好,能听见从里面传来的琴音。

每次听到琴声,大人们就不再说话,纷纷入定。

据说这是几百年前传下来的锻体之法,引气入体可以延年益寿。但我们闲不住,就相约找了个机会,趁他们不注意偷偷跑到院子门口。

神仙弹琴和凡人也没什么区别。

可神仙长的真好看啊,好像九霄天上人,那把琴白玉似的,跟他的手一比也要输半筹。

那天我们都被神仙发现了,他问我们来做什么,还送了我们一人一个木雕的小玩具。

他那么会雕东西,自己为什么要带一块碎了的石头呢?

太岁在村里住了好几年,究竟有几年我们都不记得了,因为大多数时间没人敢打扰太岁,他也不会主动露面,只有琴声响起来的时候,我们才知道他还在。

有时候他也会弹错曲子,我们在私底下说着,太岁在变成太岁星君前,说不定也是个人。

忽然有一天,他就不见了。谁也不知道太岁去了哪里,那扇三百多年来紧闭的门大开,庭院深深,一步一景。

他曾弹过琴的石桌上用墨写了行字,笔迹张扬而潦草:到此一游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