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刀。

没有必要关注我。(随时开润)
不加任何cp群。写东西随我高兴。
发东西都会打tag,标签内取阅即可。
愿意留下心蓝手和评论就好。

[思燃]戒心3.0

是谁在郝燃身上起不来啊原来是我。

还想搞点校园pa,你们有什么想看的?

alpha张思睿x beta郝燃

————




17:00,他站在基地附近,西裤口袋空荡荡。郝燃不抽烟不喝酒,手指敲击着花坛边缘,像在琴键上跳跃一般舞动。

现在想起来,他能记得的琴谱破碎支离,就像他的人生。


郝燃回到基地,房间里的灯有点昏暗,冷白的光照亮远近轮廓,他站在面光处,能看见沙发上一道人影。

是张思睿,他靠在那里不知道坐了多久,桌上放着玻璃杯,残余小半杯水。

郝燃问:“你在这干嘛呢。”

张思睿合上电脑,回头看他,表情看不出太多不愉,倒是无奈和平静更多:“等一个找不着人又不顾家的家伙。”

郝燃顿时想起自己静音多时的手机,点亮屏幕,上面累积了五条来自three的消息。

“……忘看了。”他自认理亏,低低解释一句,蹭掉鞋子脱下外套。

白衬衫再遮不住后颈淡去的牙印,张思睿那点微末火气也销声匿迹,走过去低头在他肩上一嗅:“跑哪儿去了?”

郝燃敷衍道:“推销保险。”

张思睿笑了笑,伸手蹭过他微微泛红的嘴唇:“吃什么了?”

红油倒是没有,但那颜色以及靠近了能闻到的廉价西装上的油烟味已经暴露了一切。

这动作太亲密,以至于郝燃忘了反应。

他们此刻站得很近,稍微低一低头就可以碰到一起。

张思睿说:“你那破肠胃又想半夜肚子疼是不是?”

上一次他嘴馋跑出去吃钵钵鸡,没告诉张思睿,晚上胃疼的直不起腰,给张思睿发了两个字的短信:速来。

堂堂三甲医院的科室医生连夜驱车过去,看到郝燃躺在沙发上脸色苍白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还吃,你吃什么不行?”张思睿伸手戳了戳他肩膀。

郝燃看起来有点心虚,视线很轻微地飘了一下,但他心虚的时候脸色就更冷淡:“我会注意的。”

丢下话音,郝燃错开身往屋内走。

张思睿没给他这个机会,一把提起郝燃打着领带的衣领——Alpha的力量优势在这时候不言而喻,郝燃甚至没来得及反应,张思睿已经压过来。

唇齿相依,他错愕地瞪大眼睛。

“张……三儿!”

满室浓郁的红酒气息缠绕上beta的身体,张思睿亲的很深,以至于放开时郝燃几乎喘不过气。

“长点教训了没?”张思睿问。

郝燃不可置信地瞪着他,那一刻张思睿从他脸上找到了初识时那个腼腆内向少年的影子。

“你……”他只犹豫了一下,随后握拳猛地砸在张思睿肩上,一把将人推开,“你发什么疯?”

张思睿吸了口气,感觉自己血压在起起落落落:“我易感期没过,不好意思。”

这个四面漏风的借口极其拙劣,给他所有不合理的行为找了个理由,郝燃竟然接受了,显然准备把那个越界掩饰过去。

似乎让他接受任何理由都可以,只要不是爱。

张思睿可以理解他极端缺乏安全感的行为,这种源于童年的缺失比alpha的本能更深。玫瑰不能没有阳光和雨水,郝燃依然在贫瘠的土地上扎根,竭尽全力生长,开出最艳丽的花来。

他想叹气,最后变成一句很低的耳语,说给已经陷入熟睡的郝燃:“但你可以相信我。”

助眠的药片让郝燃的作息规律很多,半夜的时候他还是因为那份狼牙土豆胃疼起来,迷糊糊的上下床闹醒了张思睿——这次不只是胃疼,还带拉肚子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土豆太生。

张思睿认命地起床给郝燃拿了一颗止腹泻的药丸,烧了杯热水,揉他并不柔软的肚子。

“你说你……唉。”

郝燃哼哼唧唧了一会儿,生病的人没力气再装成冷酷无情的A,他掀起眼皮,脆弱地吐槽:“……你像我爹。”

天知道为什么是爹不是男朋友,张思睿掐住他细瘦的腰把人提到床里侧,轻巧地像提一个枕头:“别贫了,不疼了就快睡觉。”


这次郝燃是真的在睡梦中往他那边挤,早上醒来的时候张思睿思考了半秒今天请假的可能性,小孩均匀的呼吸和毛茸茸的头发窝在他怀里,任何一个alpha都无法抵抗这种诱惑。

张思睿也不例外。

美好的回味持续到郝燃的手机闹钟也响起为止,他翻了个身,眯起眼睛看向张思睿,口齿不清地问:“你不上班?”

眼角那点小痣在苍白的脸上格外生动,张思睿伸出手在那里轻轻蹭了一下。

郝燃全无防备,甚至没理解他莫名其妙的举动:“干嘛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张思睿笑了,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……你做饭?”

“带你出去吃。你上次答应我们一起去看电影,忘了?”

郝燃绝不会承认他忘了:“没有,那晚上我来接你下班。”

张思睿反问:“骑你的共享单车?”

“……你对共享单车有什么意见?”

“没有,晚上穿的……随便点。”


郝燃的衣柜里“随便”的衣服都已经压箱底已久,最后他挑了半天,拿出一件柯宸给他买的宽松的卫衣,一条紧身牛仔裤。郝燃的腿又长又直,头发也没喷定型喷雾,看起来乖巧得像个学生,他在医院门口等到六点,没等到张思睿,等来了闪着灯的三辆救护车。

高架上连环追尾,送过来四个需要紧急动手术的病人,张思睿理所当然地走不开。

一台手术少说几小时起,张思睿从六点站到八点,终于下了手术台。郝燃趴在他的办公室里小憩,有点昏昏欲睡。

按理说闲杂人等是不让进办公室的,或许是他身上满是张思睿的信息素,护士露出了”我懂的张医生不用说了”的表情,允许郝燃在沙发上休息。

张思睿消了毒,冲过水的手冰凉,在郝燃脸上一贴。正昏昏欲睡的郝燃一个激灵清醒过来。

“等半天了吧,带你去吃饭。”这样乖的郝燃不多见,张思睿语气温柔了许多。

郝燃:“噢。”

他换下白大褂,穿上平时常见的西装,极其招摇地带着郝燃穿过走廊,坐进他的车里。

不难猜想第二天整个医院群都要炸了。

这次他没再带郝燃去吃私房菜,换了一家更贵也更精致的店,主打是真正炖了三天的佛跳墙。

张思睿很少在他面前炫富,他的初衷其实是喂饱郝燃小时候没吃够的肚子,吃滋补的总比让他出去吃辣和油腻好。

砂锅煨了两天的汤汁鲜咸,张思睿撇掉上面一点点油花,连着酥透的肉一起舀了一小碗端给小孩。

郝燃黑白分明的眼珠子转了转,说:“你看起来经常来。”

张思睿说:“我只带你来。”

郝燃差点噎住了:“我也不是那个意思,就是问问。”

张思睿笑起来:“我知道。”

今天晚上哪里都怪怪的,不管是张思睿特地切成小块夹给他的鲍鱼,还是走出餐厅去电影院的时候莫名其妙牵过来的手。即使郝燃再迟钝也意识到张思睿似乎想温水煮青蛙。

他突然感觉不太习惯,挣扎着想从张思睿手里抽出来,结果被紧紧扣住。

上一次被人抓住手已经是几年前,后来他为了不留下指纹都戴着手套,这次突然和别人皮肤相贴,指缝细腻敏感的神经让郝燃脊背发麻。

电影荧幕的光打在他们两个脸上,郝燃完全失去了继续看剧情的心思,他用余光瞥张思睿的侧脸,感觉浑身都在战栗。

他们在空荡荡的放映厅里接吻,郝燃努力呼吸找回声音,压低声说:“三儿,我们谈一下。”

电影结束后十一点多,弯曲的走廊里已经完全没有人。他们站在卫生间的监控死角,郝燃清了清嗓子,单刀直入:“你是不是……想泡我?”

“不对。”张思睿回答他,“是我喜欢你,想追你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两个好像没有区别,他想,但郝燃还是冷静地开口,“我们……”

不合适?

我不想谈恋爱?

我只是不想跟你谈?

“……我们之间还有很多事没解决,也没有找到微笑杀手。”

“我知道不是你杀了柯宸。我不是怀疑你,我只是……不放心你。”

张思睿很少用那么诚恳地语气说话,郝燃几乎无法回答他。

“这不是一回事,本来就不是我。”他说,“而且我是beta……”

“我当然知道,我也是想清楚才那么跟你说的。”张思睿抬了抬眉梢,“你不喜欢我吗?”

郝燃微微吸了口气,似乎终于拿捏住重点:“对。”

他想后退,但被张思睿握住了腰身,唇齿相贴的时候郝燃思绪一片空白。贫乏的经验不足以让郝燃从温柔乡里挣脱出来,他勉强挤出一句“你疯了?”,又被攥住,压在洗手台上。

终于喘过气的时候,张思睿温柔地摩挲着郝燃瘦削的下颌,在他耳边轻声细语:“那你应该有点戒心,别太相信一个Alpha了。”

他捏住郝燃白皙的后颈,似乎考虑着要不要在上面留下自己的痕迹。张思睿平时从不在郝燃面前表露出性别之间的差异,看起来和普通人没有区别,被他刻意隐藏的alpha的体力优势此刻完全显现出来,郝燃甚至推不开他的手:“不喜欢我还和我睡在一张床上,背对我的时候你没有一点担心?”



评论(14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